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数字成果 » 正文
 

城信所DCIM城市信息模型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3-23 15:09:10   作者: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   来源: http://www.cltphp.com/   浏览次数: 8595  
摘要: 城信城市信息平台是城市信息模型集成、管理、应用和服务的平台,平台打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数据壁垒,融合多源异构数据,形成城市管控镜像基底。结合物联感知,智能推演城市发展,是智慧城市运行管理的基础平台。

        城信城市信息平台是城市信息模型集成、管理、应用和服务的平台,平台打通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服务的数据壁垒,融合多源异构数据,形成城市管控镜像基底。结合物联感知,智能推演城市发展,是智慧城市运行管理的基础平台。

产品特点


  • 对象化、可编辑,全要素的域市数字李生

  • 高精度、高保真、高性能的真三维实时动态渲染

  • 城市级多源异构大数据模型轻量化转换、融合

  • 数据驱动治理决策,让城市可感知、有智慧


CXcs.png

应用场景

规设建管一体化智能审批

        以CIM平台为基础,提供工程级场景下业务精准技术支持。以标准规范为基础,梳理构建机器可识别、内容可拓展的智能审查规则库,划定机器智能审查和传统人工审查的内容边界,创新立项用地规划审批、设计方案模型报建审查、施工图模型审查、竣工验收模型备案全流程工作模式,构建规、设、建、管一体化智能审批平台,助力工程建设项目审查审批智能化、科学化、高效化。

CXcs2.png

智慧管网

        基于CIM平台,对城市燃气、给水、排水等地下管网和综合管廊等进行多维精细展现,集成IOT技术对城市生命线进行实时监测和智能分析,及时发现问题,事前预测风险,实现城市地下管线的高效监管、有序建设和规范管理。

CXcs1.png

智慧园区

        以CIM平台为基础,构建园区级CIM应用,提供智慧产业园区从规划阶段到建设阶段再到管理阶段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创建高效、实时以及个性化的园区信息化服务,实现各类资源的整合优化配置,全面提升园区的服务质量和运行管理水平。

CXcs23.png


Tags: 本文暂无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