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IDG动态 » 正文
 

第十三届粤港物联网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粤港物联网大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2-12 09:55:26   作者: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   来源: http://www.idgd.org   浏览次数: 4111  
摘要: 第十三届粤港物联网高峰论坛暨第八届粤港物联网大奖颁奖典礼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

 “第十三届粤港物联网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联通物联网广东产业大会”于2018年12月12日在广东大厦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本届论坛以“聚焦湾区,智能创新”为主题,围绕粤港澳物联网技术应用开展交流。论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指导,广东省物联网及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共同主办。

 

第十三届粤港物联网高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联通物联网广东产业大会现场

 

为促进粤港澳物联网产业发展,推进粤港澳物联网产业紧密合作,建设智慧粤港澳,本届论坛也邀请广东省工信厅、香港政府等领导及来自粤港澳物联网及互联网+的产业代表、机构出席本次论坛。

会上,广东省物联网及互联网+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战荫伟介绍了2018年报告并发表了对2019年人工智能、传感城市、医疗创新、生态环保、一带一路、湾区人才等方面的展望。

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飚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物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融合发展,已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和推动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10月份,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市场导向作用,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目前,在中国联通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以广东企业为主体的中国新兴科技企业,推动5G、NB-IOT、eMTC等新通信技术快速发展,打破物联网的“碎片化”发展现象,为更广泛的物与物相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让万物实现连接,让产业发展更具活力。

 

此外,本届论坛特别举行了“第八届粤港物联网大奖”的颁奖典礼。“大奖”表彰物联网先进技术产品及应用示范项目,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物联网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扩大物联网的应用范围和领域。 “大奖”旨在鼓励粤港地区企业采用物联网技术,对香港及广东地区从业者和组织运用物联网技术提升商业运作效率取得的成绩进行推介和宣传,加强粤港地区物联网应用及技术交流与发展。

Tags: 本文暂无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