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数字成果 » 正文
 

校体通——国内权威青少年体质健康管理专家

发布时间: 2022-03-23 10:14:47   作者: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   来源: http://www.cltphp.com/   浏览次数: 9531  
摘要: 校体通是数字教育与智慧体育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独立打造的“青少年体质健康智能管理平台。该平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了一套实效、智能的青少年体质管理、评价、提升体系(测、评荐、练),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个性化运动指导方案,帮助学生提升体质健康水平。

        校体通是数字教育与智慧体育联合实验室的科研成果转化,独立打造的“青少年体质健康智能管理平台。该平台利用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建立了一套实效、智能的青少年体质管理、评价、提升体系(测、评荐、练),为全国中小学生提供个性化运动指导方案,帮助学生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其中校体通家长端APP是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中小学校园学习类白名单APP之一(粤教督函【2019】29号文)。

校体通.png

        校体通帮助老师开展教学创新,利用智能穿戴设备开展智梦体育课堂·通过运动数据优化教案,降低课堂风险,提升班级体测优良率;帮助学生直观了解体质状况和运动水平,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运动指导方案,进行针对性锻炼,提升弱项:掌握孩子体质状况和在校运动表现,帮助家长了解科学运动知识和方法,更好的陪伴孩子开展课后锻炼·帮助学校全面管理学生体质健康数据和体育资源,发现问题班,问题人,进行重点提升,提高全校体测指标:帮助教育部门提供精准的学生体质数据和决策分析工具,对体育课堂进行质量监控、课时统计、教案检查,让体育管理更高效。

xtt1.png


        目前校体通已在北京、广东、广西等省份多个中小学开展试点。同时,校体通与学校合作开展一系列“专项体质提升课程”,为学生提供体测、考试相关训练,效果明显。校体通还组织各类运动专家,进校开展体育科普巡回讲座,得到学生、家长的积极响应。

xtt.png


Tags: 本文暂无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