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IDG动态 » 正文
 

“企业数字化转型与AI商业智能”座谈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3 14:05:56   作者: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   来源: http://www.cltphp.com/   浏览次数: 4193  
摘要: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后疫情时代,企业加快思考如何进行数字化重塑,构建数智化的运营商业创新模式,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业务和市场变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

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后疫情时代,企业加快思考如何进行数字化重塑,构建数智化的运营商业创新模式,以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业务和市场变革。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与广东省物联网及互联网+产业联盟联合举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与AI商业智能”座谈交流会,于2022年9月22日上午在研究院顺利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了20余位产学研机构代表,齐聚交流会,论道企业数字转型与AI商业管理,碰撞出行业智慧火花。会议由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华南分院暨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鹰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大学访问教授、广东省数字广东研究院AI商业智能联合实验室主任,未来地图AI Business Lab/人工智能商业化实验室联合创始人吴霁虹教授作《AI决策超脑:国内首创认知智能的AI辅助决策系统开启1-N》主题演讲。吴霁虹作为服务过谷歌、微软、科大讯飞等数十家中外科技企业的资深专家,她结合自己20多年的一线研究,从动态趋势、行业突破、组织升级、战略落地等方面,绘制出人工智能商业化路线图。并带来最新的研发成果分享:“AI专家”和解决的N个场景,帮助企业找到突破口,实现管理的科学决策、精准决策、高效决策,提升效率效益,构建核心优势。把握住人工智能这一未来产业发展最大机遇,占得市场份额,构筑护城河。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发展趋势、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管理的热点与难点,对运行模式、流程管理、商业推广、信息安全、数据确权和流通、业态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从不同视角深刻剖析,凝聚智慧共识,各抒己见,共谋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抗风险能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最后,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巡视员,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邹生研究员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作为核心技术的人工智能正成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全球人工智能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他强调:数字化发展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会,人工智能研究成果对于企业打破思维定式、进行数字化转型有很好的参考价值。他建议:研究成果要兼顾政府、行业与企业间的领域差异化需求,结合国家发展规划政策方针,把数字成果与产业深度结合,解决政产学研机构核心管理问题,催生体验提升、效率提升以及模式创新。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应对新技术、新管理和新模式变革的必由之路,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助力企业快速获取数字化能力,激发产业数字化应用潜能,支撑经济技术高质量的发展,令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开展商业模式和业态创新有了更多可能。研究院与联盟将继续做好“政府的帮手、企业的助手”服务工作,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发挥集聚作用促进产业发展。

Tags: 本文暂无Tags!